冬天早餐不用忙,10分钟搞定出锅,好喝暖胃,一次喝2碗不过瘾

冬天早餐不用忙,10分钟搞定出锅,好喝暖胃,一次喝2碗不过瘾

日子一天比一天冷,早上起床也是越来越困难了,八点半上班,以前我都是七点十五起床洗漱,然后还有足够的时间吃早饭,但是最近都是等到七点四十五或者八点起床。虽然赖床挺舒服的,但是却没有吃早饭的时间了,所以几天下来,本身就不好的胃是越来越不舒服了。所以大家还是要控制好早上的时间,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,不管怎样都得吃早餐的。

北方人一日三餐都离不开面食,所以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我们北方人冬天最爱的早餐,就是这碗西红柿疙瘩汤。说道疙瘩汤相信很多人朋友都不陌生,把面粉搅成面疙瘩然后搭配上西红柿煮熟,热腾腾的一碗,酸甜开胃,好吃解馋,一点不比面条包子差。冬天早餐不用忙不用早起,这碗西红柿疙瘩汤的做法简单还快手,一搅一煮全程10分钟搞定出锅,好喝暖胃,一次喝2大碗都不过瘾。

【西红柿疙瘩汤】

步骤一:鸡蛋打入碗中打匀成鸡蛋液,葱洗干净切碎,姜去皮切成姜丝。

步骤二:西红柿洗干净,用热水烫一下,撕掉外皮,切成块备用。

步骤三:起锅热油,油熟后放入葱碎、姜丝,煸炒出香味,然后倒入西红柿。

步骤四:一直翻炒到西红柿出浓郁的汤汁,倒入适量清水,大火烧开。

步骤五:准备一个碗,倒入适量面粉,继续倒入一点点清水,一边倒一边搅拌,直到把面粉搅成面疙瘩的样子。

步骤六:锅内的汤汁烧开后,倒入搅好的面疙瘩,撒入适量食盐,轻轻推散,盖上盖子,再次烧开。

步骤七:烧开后拿走盖子,然后倒入鸡蛋液,轻轻推散,等到鸡蛋液变熟,关火盛出食用。

小贴士:

1、西红柿炒出浓郁的汤汁,这样煮好的疙瘩汤会更加好喝。

2、鸡蛋液也可以换成整个鸡蛋打入锅内,完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。

3、面疙瘩特别容易熟,下锅后再次煮开就代表煮熟了,所以千万不要煮太久的时间。

大家好!我是美食原创作者,欢迎大家关注收藏点赞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菜谱和烹饪技巧。你们的肯定就是我最大的动力,谢谢大家!本文原创,如有抄袭必将追究到底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