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道浓郁的几道家常菜,营养美味,简单易做,一家人吃的很满足

干煸大虾土豆条

食材:虾350克、土豆1个、尖椒1个、洋葱1/2个、适量油盐、姜1片、大蒜2片、适量辣椒、适量干辣椒、料酒1汤匙、胡椒粉1/2茶匙、淀粉1汤匙、生抽2汤匙、生抽2汤匙等。

做法:

1、准备好所需材料,削土豆皮并洗净,将辣椒和洋葱切成条,将土豆切成条,用清水浸泡,洗净淀粉,捞出控制好的水。

2、把虾的胡须、猎枪和脚切掉,把虾的线剔出来,把虾的脊骨片打开。这很方便调味。将虾放入锅中,加入料酒,混合胡椒粉,腌制10分钟,加入淀粉,搅拌均匀,放置5分钟。

3、用油把平底锅加热,把薯片煎至金黄色,成熟。清除要使用的机油。

4、把油温升到6-7度加热,把虾炸到最后,捞出,把油温升到7-8度加热,再把虾炸一次,把虾炸到皮脆,捞出虾来控制油的使用。

5、锅里放少许油,放入胡椒粉,小火炒至胡椒粉略焦。把胡椒粉去掉,放进姜粉里。大蒜片和干辣椒的香味

韭菜鱿鱼须

材料:韭菜、鱿鱼须、酱油、料酒、十三香粉、精盐、味精

做法:

1.韭菜切段,鱿鱼须切条

2.锅内上热水把鱿鱼须放进去烫一下捞出过冷水,最后沥干待用。

3.锅内放油,下鱿鱼须大火翻炒,加酱油,精盐,少量味精,料酒,十三香粉等煸炒

蚝油丝瓜

做法

1.用料:丝瓜,枸杞

2.丝瓜去皮切成滚刀块,姜蒜切成片,枸杞用温水浸泡一下。

3.适量清水烧开,加少许盐,放入丝瓜焯水2分钟(焯一下水炒出来的丝瓜颜色更好看)。

4.捞出过一下凉水,挤去水分待用。

5.炒锅烧热,倒入少许食用油,下姜蒜片爆香。

6.倒入丝瓜翻炒片刻。

7.加入半小勺盐,一汤勺蚝油,一小勺白糖。

鸡蛋炒嫩豆腐

食材:鸡蛋1个(土豪可以用俩);内酯豆腐1盒;蒜台1小把;生抽3大勺;蚝油2大勺;淀粉1小勺;盐,糖,鸡精各适量(根据自己口味哈)

做法

1、蒜台切寸段,鸡蛋打散加加一点盐,内酯豆腐盒内划成块

2、内酯豆腐蒸5分钟以定型(我是蒸饭时直接加的屉),等待时把生抽蚝油淀粉鸡精糖盐用水调成汁备用

3、热锅,大火,倒比平时炒菜稍多的油~油热倒鸡蛋~刺啦~鸡蛋随便巴拉几下,不用完全凝固时巴拉到锅里一边,下蒜台段爆炒几下后和鸡蛋一起翻炒,稍软后把蒸好的豆腐倒入锅里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