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此菜要吃,补铁比阿胶强,肌肤水灵,越吃越瘦,口气清新了

12月,此菜要吃,补铁比阿胶强,肌肤水灵,越吃越瘦,口气清新了

这菜就是藕尖,是莲藕的嫩茎,这个季节的时令蔬菜,本身自带清香,鲜嫩可口,脆爽又清香,口感也比莲藕好,在食用后能健胃消食,增加食欲。藕尖的吃法也多种多样,凉拌,爆炒,炒肉,煮汤,腌制等,哪一种吃法都很美味,小编很喜欢剥几颗蒜,切一些青红椒,加上藕尖一起炒,特别的美味,简直比吃肉都要过瘾呢。

藕尖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,食用后能够促进肠胃蠕动,将肠胃的残渣垃圾毒素,快速的排出体外,对改善便秘,缓解口臭有着极大的帮助,还有助于减肥瘦身。而且藕尖中的铁元素较高,对补血养血起到很大的帮助,藕尖中含有的维生素C,可以促进铁质的吸。常吃藕尖还能延缓衰老,使皮肤水灵,细腻,爱美的女性可多吃。

【清炒藕尖】

1、藕尖洗干净斜着切,切好放进水中,加一点白醋、一点盐浸泡5分钟,然后把水倒掉,这样藕尖在烹调时就不会发黑,更加爽脆。

2、3瓣大蒜拍碎,青红椒个1个斜着切好。

3、热锅中倒适量油,放入大蒜炒香放入藕尖旺火快速翻炒,炒至1分钟放入青红椒,再次翻炒1分钟,炒至藕尖断生,加入适量盐、少许味精,翻炒均匀出锅,装盘。

留言